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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跨境电商站内CPC广告的优化顺序与节奏

更新时间:2020-03-05 16:47:02 信息编号:8720conu5b47df
亚马逊跨境电商站内CPC广告的优化顺序与节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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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跨境电商站内CPC广告的优化顺序与节奏

服务项目
亚马逊,跨境电商
面向地区
全国

亚马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近期有很多新加入的朋友过来了解项目,其中有准备公司转型的,也有做实体的老板,也有之前做店淘的,也有在校学生,更有一家都过来的。。。。有太多群体的客户,其中有对亚马逊有过充分了解过的,也有什么都没涉及过的。您是属于哪一种呢?如果您对于亚马逊也有很多的疑问,欢迎来电咨询或者加我好友交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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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跨境电商站内CPC广告的优化顺序与节奏:

一般来说,对于普通铺货链接的广告测试时间应定在3-4周左右,而则需要更长的曝光时间和测试。对于铺货款式而言,在4周的操作后如果链接有明显的成长趋势,建议持续关注广告优化。对于不是的产品,就没有必要为其继续进行广告曝光。

第1周:

链接在前期如果没有广告的辅助很难获取较好的流量和转化。对A9算法来说,即使在上架初期会给予流量扶持也是有限度的。而对于新上架的链接来说,越早获取高曝光和高流量,就越有机会在竞争中。因此在早期的广告投放中,一般选择在链接上架或出流量的时间点,为其开启自动广告。

在初期设置竞价和预算时,要以预期销售为目标进行规划。假设产品售价为25美金,预期转化率10%,预期ACoS达到15%,目标是通过广告使产品前期销量增长至日均5单,就可以利用之前得出的公式进行推算:

单次点击竞价(B)=15%*10%*25=0.375美金

广告预算(C*B)=15%*5*25=18.75美金

对于新品而言,可以为单次竞价乘以一个加权系数,以提升其曝光的概率,也可以开启亚马逊Bid+进行自动竞价。

第2周:

下载广告报告,分析第1周的广告数据。如果在第1周内链接的流量没有持续增长,或者曝光点击率(CTR)低于0.5%,代表了以下两种可能性:

1,产品本身没有市场;

2,上架链接及主图需要优化。

这时,要做的是重新优化链接标题关键词及主图。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处于链接成长初期阶段,直接修改主图带来的影响不大。如果链接已经稳定在售,则不建议再去修改主图。如果你的链接经过多次修改仍然没有起色,则需要尽早停止广告曝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每次修改链接后,至少要积累一周的数据,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判断和操作。

如果广告表现良好,链接已经出单,就可以考虑进行手动广告投放。投放策略与第1周相同。于手动广告关键词的选取,需要添加自动广告报告中高转化的关键词和类目词;其次,需要利用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的概率矩阵匹配法寻找一批恰当的关键词。

第3周:

下载广告报告,对比分析前两周的广告数据。在第3周,除了继续关注曝光点击率(CTR)外,需要关注的是链接的点击转化率(VR)。由于类目的不同,转化率不能给出具体的数值参考,可以在后台参考自己店铺的整体转化率。如果新品转化率不足店铺转化率的60%,就需要再次优化链接。

这次的链接优化不需要像上一次那样大动干戈,而是需要添加更多的细节。具体操作可以参考同类目Top100的链接,与相似的产品做横向对比。一般来说有四大影响因素:价格,评价,副图及FBA。在优化链接的过程中,除非你有足够的能力和预算取大卖而代之,否则切忌复制粘贴、生搬硬套。

如果新品转化率接近店铺转化率,就可以考虑为其开启手动广告的匹配,进一步引流。

第4周:

下载广告报告,对比分析周的广告数据。如果你的链接能在第4周达到曝光点击率(CTR)大于0.5%,点击转化率(VR)大于10%,就说明产品已经基本打入市场,逐步进入稳定销售期。这时就可以使用否定关键词等方法着手优化ACoS。

当ACoS大于或等于产品利润率时,也不应该简单降低广告竞价或者广告预算。应该做的,是去查询链接的关键词排名。因为此时,你的广告可能正在与其他链接抢占坑位。这时如果在这些关键词下出现款式相同的竞品,说明此时尚未进入稳定销售状态,核心指标依然是点击转化率(VR)。

在整个广告推广的流程中,更重要的是及时发现异常数据,并有针对性的及时解决:

当曝光量不足时,可以考虑提高广告竞价和单日广告份额;

当点击率不足时,可以考虑更换listing的主图/标题/review评分/价格/库存;

当转化率不足时,可以考虑优化落地页信息,比如添加变体/添加A+广告/优化五点描述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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